首页>>新闻资讯

网站栏目

基地陈祁晖副教授喜获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19-11-07 浏览:

2019年11月4日,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陈祁晖副教授申报的课题《食品安全风险感知对北京居民食品消费行为的影响研究》喜获立项。

陈祁晖副教授

基地获批项目的研究选题紧紧围绕优势学科领域,聚焦北京城市发展中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具有鲜明的社会科学研究特色。课题拟结合风险感知理论和行为经济学研究方法,以北京消费者为对象,为测度我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风险感知及分析其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构建一个实证分析框架。进而,通过信息干预实验,分析食品安全信息对消费者食品风险感知的影响,并剖析消费者风险感知与其消费行为之间的联系。

    近年来,基地一直致力于将研究方向与基地特色紧密结合,加强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努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资料建设、决策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成果。目前基地在立项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方面均保持稳定,期待各项目组在研究中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文/编辑: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