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报告

网站栏目

第61期:新时期中国农业经济未来发展展望、转型关键问题及启示

2019-12-23 浏览:

报告题目:新时期中国农业经济未来发展展望、转型关键问题及启示

报告人:杨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27日(周五)上午10: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楼209

主持人:孟婷 食安基地研究员、可持续发展组负责人

报告人简介:

 杨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经济贸易政策研究中心(CTEPA)主任。在2005年从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CCAP)博士毕业,2006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后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经济发展、国际贸易、全球价值链(GVCs)、均衡模型理论发展与应用。目前,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

报告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有效解决了食物供给和农民收入问题,成为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的成功典范;但是,在贸易便利化、贸易自由化不断提高,新技术快速发展与应用、人民对高质量农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等背景下,我国农业发展面临一系列问题和重大挑战。根据现有的发展趋势和变化规律,未来10-20年中国农业市场供需会怎样?中国农业发展将发生怎样的深刻变革?可能的政策选择对农业经济发展路径产生怎样影响?结合实际和未来问题,农业发展政策的关键点在哪里?这个报告将试图对上述问题进行探讨和阐述,提供重大问题思考和思路借鉴。

编辑: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