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普宣传 >科普活动

    视力保护:

“全国食品安全周”食安基地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2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27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简称食安基地)响应“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周”的号召,举办校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在农大东区奥运场馆中心广场举行,分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展板宣传、食品安全问题留言板互动两个主题,吸引众多农大师生参与。

科普展板从食品安全政策解读、科学认识食品安全两个方面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政策解读板块梳理了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领域重要的政策法规,包括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安全发展规划》,让农大师生了解国家在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战略中,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的制度保障。在科学认识食品安全板块,食安基地针对农大学子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夏季饮食安全、牛奶的购买选择、果蔬残留农药的清洗、科学认识食品添加剂等方面进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普及。

 在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师生停留观看,在食品安全问题留言板环节,很多同学留下了心中最想了解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安基地将在下期科普活动为大家答疑解惑。

食品学院范志红老师在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希望食安基地能够继续发挥在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方面的优势,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家住学院路14号院的张进才老两口在观看展板时,连连对基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们家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展板中对果蔬农残清理的内容对他们非常有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及经管学院的大力支持,食安基地将秉承“科研与科普同行,不断向大众传播正确的食品安全知识”的使命,在全国食品安全周期间,陆续推出食品安全科普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