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网站栏目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2020年度开放项目申报通知

2020-05-29 浏览: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 (Beijing Food Safety Policy & Strategy Research Base or FSP Research Base) 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建设的,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北京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构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为己任的省部级哲学社科研究基地。基地紧紧围绕国家和北京市食品安全领域的重大问题,充分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努力在科学研究、决策服务、人才培养、知识传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有关基地的其他信息请点击:http://fsp.cau.edu.cn/

现根据基地建设目标与建设规划,启动2020年度基地开放项目的招标申请工作。具体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0年度基地自立项目拟资助5-8项,每项资助额度为5-10万元。

 

二、申请人要求

 

1. 该类项目对我校全体人文社科相关领域的在职科研人员开放,优先考虑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申报。同一申报人作为主持人每年度只能申报一项。

2. 申报人可根据项目需求独立或组队申请,但要求每个项目组核心成员(包括主持人在内)不超过3人,参与项目的在读研究生不计入该限制。

3. 如获资助,申报人要求参加基地每年度组织的项目进展研讨、项目中期考评、结项答辩和其他基地相关的科研与学术交流活动。

 

三、申报书要求

 

1. 申报书应紧密围绕建议选题方向开展 ,题目可自拟。

2. 研究区域应立足北京,覆盖京津冀三地,并在理论与实践层面上可以辐射全国。

3. 项目申报书正文应在3000-5000字(参考文献列表和预算表不计入)。申报书模板请见附件。

4. 项目成果必须包括:(1)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为署名或致谢的1CSSCI/ SSCI/SCI论文,或获得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的政策报告1份(以项目期结束时正式接收发表为准);(2)一份3000-5000字的项目研究政策简报;(31份不低于15000字的结题报告。

5. 项目期限:202071-20201231日。

 

四、申报程序

 

1. 有意申报者,请将项目申报书于20206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bjfsp@cau.edu.cn

2. 基地将会同我校科研院、依托学院和基地学术委员会组成评议组,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预审,给出修改和推荐意见。

3. 2020630日前公布结果。获资助的项目与710日前与基地签订项目合同和任务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 

                                               2020529

 

 

附件1:

 

2020年度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开放项目建议选题

 

项目重要时间点:

立项申请材料提交:2020615日(2400)前

中期汇报和报告提交:20209月底

结项汇报和报告提交:202012月底

 

项目建议题目:

101  公共用餐场所设计如何助推消费者的健康食品选择

102  营养健康信息对消费者饮食行为决策的影响研究

103  消费者饮食模式数据收集方法的比较研究

104  食物频率调查法对个体长期饮食模式的代表性研究

105  如何有效进行食物营养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宣传

106  遗传基因影响食物选择、消费、偏好综述

107  食品安全治理该如何兼顾小农户

108  食安全治理能以奖代罚吗

109  如何有效降低小农户不当使用农药导致的食品安全风险

110  信息不对称条件下如何激发食品安全问题上的企业自律和行业自治

 

      附件2:

      食安基地2020年度开放项目申报书模板ii.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