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网站栏目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关于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通知

2022-05-25 浏览:

根据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中国农业大学《关于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就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简介

申报类型: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此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该项目类型可申报5项。该项目旨在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2022年度决策咨询项目可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申报主题: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首都水准的研究成果。申请人可根据《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所列选题的研究范围和方向设计具体题目申报;也可以根据学科发展前沿,或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同等质量下按指南选题申报且贴合基地发展主题的予以优先立项。

推荐申报专题:54.“双碳”目标下北京居民食物消费转型研究 / 88.北京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研究。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额度为: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不超过15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万元。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各类别项目均不予以转立(如申请“重大项目”不可转立为“重点项目”等)。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重大项目申请人一般须具备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一般须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受理在站博士后项目申报。

2.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

3.申报项目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五年内不得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三、具体安排

1.基地接受个人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材料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填写注意事项详见校科研院通知。http://kyy.cau.edu.cn/module/permissionread/article.jsp?i_columnid=42219&i_artid=860250&ptype=1

2.申报人于2022614日(周二)上午12:00前将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材料的电子版统一打包发送至基地邮箱bjfsp@cau.edu.cn

电子材料包括:

1)《申请书》和《活页》word版(命名方式为:决策咨询项目-申请书/活页-XX学院-姓名)

2)申报材料汇总表(excel版)

请注意:此阶段无需提交纸版材料。基地将举办专题评审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申请人于2022621日(周二)上午8:0012:00提交纸质版申报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基地邮箱bjfsp@cau.edu.cn

  (1)材料要求:

  《申请书》、《活页》各一式7份(申请书至少1份原件,原件用铅笔在封面右上角标“原件”字样),A3纸双面印制、中缝两钉装订,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签字(可使用电子签名)。

  《申请书》由基地统一签署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意见,并由科研院统一请科研院公章及校章。

  (2)材料接收地点:金码大厦B902室基地办公室

 

  联系人:皮芷颖、张展   基地邮箱:bjfsp@cau.edu.cn

 

1.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指南.pdf

2.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请书.doc

3.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4.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申报材料汇总表(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xls

5.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研究基地申报名单及申报限额.pdf

6.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实施办法(试行).pdf

7.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项目鉴定结项工作细则 (试行).pdf


  

 

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

2022525